2019年7月21日 星期日

東京。草間彌生美術館 Yayoi Kusama Museum。不推薦心得分享!

果要參觀草間彌生美術館,只能先上網預購門票,不能現場購買,事先在網路上買好選定的日期和時間,準時進場。滿懷期待地先買好門票,但真正到美術館參觀才發現,展出作品少得可憐,讓人非常失望。


草間彌生美術館是一棟5層樓的建築,入口有著草間彌生著名的圓點圖案。


搭地鐵到早稻田站,再步行到草間彌生美術館約10分鐘。



1樓是周邊商品販賣區,2~5樓是展覽空間,但2~3樓禁止拍照,只能拍攝4~5樓。


順著樓梯走到每層樓參觀後,最後再從5樓的電梯下樓。


2~3樓展出少量草間彌生的畫作,內容非常貧乏。


4樓展示的是2019年裝置藝術的作品。





並可在此翻閱草間彌生的出版物。


5樓只有這座圓點南瓜作品,觀光客多聚集於此與作品合照。




下樓時的電梯,裡面佈滿紅色點點。


整個展場作品少得可憐,完全是在賣草間彌生的噱頭,卻內容空泛。


1 則留言:

Fanny 遊世界 提到...

可能去的時間也會有所影響,我前年11月去4樓看到的是無線延伸的鏡屋南瓜,梯子那件作品去年在松本的展覽時有看過,只能說沒有期待的話可能比較沒有傷害。
我前年去松本,但當時沒有鏡屋的展示,其實是有點失望,隔年松本辦展時才又去了一次松本,但因為不是住日本,其實覺得呂人每次的時間也都很寶貴,或許在官網的展品相關標示可以更多一些,會讓大家對展館的空間比較有概念,說我去草間彌生美術館比較失望的第方式1樓的周邊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