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比利時景點。列日吉耶曼車站Liège-Guillemins。現代化的站體本身就是一個現代藝術作品!

回在比利時旅行經過列日,剛好遇到一場歌劇,就在這裡住了兩天,順便去馬斯垂克一日遊!為了方便當日來回馬斯垂克,就近住在列日吉耶曼火車站附近的Hotel De La Couronne Liege飯店,價格比舊城區還便宜,而且房間較大!現代化的列日吉耶曼車站本身就是一個現代藝術作品!超有看頭的!


冬天來列日的亞洲遊客並不多,可能剛好列日大教堂正好在整修中,但列日的美食甜點確實讓我覺得非常精緻好吃!雖然有些餐廳不會提供英文菜單,但用英文勉強可以溝通,非常推薦大家到列日住一晚,品嚐比利時美食!



這兩天在列日火車站出入,覺得這個車站相對於歐洲的火車站算是相當安全的,也沒有甚麼遊民。


讓我覺得比較不方便的就是售票櫃台的人太少了,可能剛好遇到假日,只開了兩三個櫃位,他們預期大家會使用旁邊的機器購票,但購票機只能使用小額零錢或刷卡,後來有一個站員帶了大把零錢跟大家換,才讓大家順利買到票,建議大家用手機線上先買好車票,才不會被排隊人潮卡住,而延誤了車次。

《比利時火車訂票網站
http://www.belgianrail.be/en/Default.aspx/


車站一樓有幾間咖啡店,星巴克雖然價格稍高,但在這裡生意也很不錯!





列日吉耶曼車站的乘車月台都在二樓,搭手扶梯上去很方便,拿大件行李也不擔心!


比利時旅行實用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