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歐洲退稅] 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 Vatfree 退稅經驗分享! 2A航廈退稅點分享!法國巴黎機場全部退稅點!

個月在法國巴黎機場請海關蓋章辦理退稅,有一張是在荷蘭購物的收據,商店用的是荷蘭Vatfree公司的退稅,而Vatfree的申請方式是要請海關把章蓋在收據上,我在巴黎機場遇到兩名海關直接拒絕蓋章在收據上,堅持一定要蓋在申請表上,後來又跑了第三個海關蓋章處,遇到一個年輕女海關,她才勉強願意幫我蓋在收據背面。>>查詢巴黎機場最低房價&訂房


巴黎機場退稅地點

1航廈:與CDGVAL穿梭火車同樓層,6號大廳 (Hall 6)

2A航廈:5號出口(Gate 5)

2C航廈:4號出口(Gate 4)

2E航廈:出境大廳(Departures Level),8號出口(Gate 8)

2F航廈:入境大廳(Arrivals Level),10號出口(Gate 10)

3航廈:出境大廳(Departures),禁區範圍

嘗試了2C和2E航廈的退稅處都遇到許多中客在排隊,海關的態度也很嚴厲,都不願意幫我蓋荷蘭的Vatfree這張收據,最後在巴黎機場2A航廈5號出口附近的這個退稅點排隊人非常少,遇到和善的女海關,解釋了好一陣子,才幫我在收據背面蓋好章,可能金額不大,所以沒有查看物品。


將Vatfree信封附的退稅申請表填寫好後,與蓋好章的收據一起放進信封裡! 
在信封背面填上英文姓名、電話號碼、電子郵件信箱。>>查詢巴黎機場最低房價&訂房


今年的Vatfree信封上已經有附上郵資,不用貼郵票直接投進黃色郵筒就可以囉!


大約三週後,收到Vatfree的Email通知,點Email裡的連結進去後就可註冊帳號。


填寫好相關資料:姓名、電子郵件、英文地址、電話號碼,最重要的是要將護照拍照,點右側欄位上傳護照。


點選左上方的My receipt可以看到Vatfree已經收到我的收據,並且上傳在系統中,可點選放大查看,原本擔心海關蓋在收據背面是否會被承認,看來Vatfree已經確認OK。



接下來收到Email通知,Vatfree公司已收到我的收據並在辦理退稅程序中。


約一週後收到Email通知已經可以申請退款,按下粉紅色的欄位進入Vatfree網站!


進入以下畫面,按下Payout refound(綠色方框)申請退款!


選擇退款到信用卡,手續費會扣掉2歐元,填入信用卡號碼,最後按下確認!


退款將在15天後收到!


去年我也在荷蘭史基浦機場辦理Vatfree退稅,荷蘭海關無疑問地幫我蓋章在購物收據的正面,後來我也順利的取得退稅,完整內容請點此>>查詢巴黎機場最低房價&訂房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