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東京 六本木。森美術館 MORI ART MUSEUM 53F:Leandro Erlich」個人展~2018.04.01、52F六本木新城展望台

年冬天的森美術館有場非常有趣的展覽,無論你對藝術有沒有熱忱,都可以進去玩玩看~我這麼說是因為這場展覽實在太好玩了! 這次阿根廷裝置藝術家Leandro Erlich帶來一系列挑戰視覺的裝置作品,絕對能挑戰你的視覺感與空間的可能性,讓你在展場裡驚呼連連,邊看邊玩,看完還會帶著笑意離開!




進入森美術館前就看到門口寫著歡迎拍照上傳Instagram,內心覺得這展覽也太狂了吧!果不其然,裡面的展覽妙趣十足,讓大家拍個不停,然後立刻傳給朋友炫耀~>>搜尋東京1894家旅館房價


第一個裝置藝術品先讓你覺得很神祕,一艘漂浮在水上的船微微晃動著,但其實它根本不在水面上,一切都是鏡子、船裝置出來的視覺感。


然後傳說中美術館裡的雲就出現眼前,以層層壓克力板疊成雲的樣貌,造成雲的視覺感,彷彿一朵雲就飄在你身旁。>>搜尋東京1894家旅館房價




這是我看過最療癒的裝置藝術品。


這朵雲真的是飄逸感十足呢!


陸續還有許多挑戰視覺的裝置藝術品,像是栩栩如生好像身處電車裡的景象。


將你在這間房間的影像投射在空教室裡,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很難用相片就說明完整的視覺感,非要親身經歷才會那麼好玩!


從一扇家裡的門,透過貓眼往外看的景象。


模擬從自家百葉窗看對面大樓的住戶的景象。


搭乘飛機看出去的景象。


這個中間有花園的窗戶十分的妙趣,當你探頭想看窗外時,你會看到你自己的影像出現在對角的窗戶內,彷彿你在對面看著自己,一邊玩這個展品,每個人都露出會心一笑。


後面的展覽越來越精彩,規模也越來越大,這是個有三面牆是穿衣鏡的試衣間,有兩面鏡子是可以走過去的,一面鏡子是真的,走進鏡子裡後你又會進到另一個試衣間的空間,然後又會遇到幾面假鏡子幾面真鏡子,讓你穿梭在真假穿衣鏡之間,像迷宮一樣的空間,但其實空間很簡單,也不會迷路,在這些空間中來回穿梭著玩耍,大家都樂在其中。


這間髮廊的鏡子都是假的,在假鏡子的對面有一個和髮廊一模一樣的空間,可以和好朋友在相對的空間裡面對面,透過鏡子摸到對方,真假之間讓人好奇心十足。


壓軸的展品就是這次最精彩的「Reflective Optical Illusion House」,大家可以將自己的影像反射在這棟維多利亞式的建築外面,看起來好像攀爬在屋子外面,視覺的刺激感十足!




其實是一面巨大的鏡子,將大家在地上的影像投射在立面上,然後鏡子上的影像就好像你站在建築上,這個作品超級吸引人,錯過非常可惜,大家一定要來親身體驗一下。







牆上也展出了不少Leandro Erlich之前的舊作品。


還有相關裝置品的模型,看了模型就會覺得一目了然,原理其實很簡單易懂。





「Swimming Pool」也是Leandro Erlich曾經轟動一時的作品。




展覽只到2018.04.01,如果剛好有到東京的朋友,一定要留一個小時進去森美術館玩一玩!>>搜尋東京1894家旅館房價


看完森美術館展覽再到展望台去從海拔250公尺高度遠眺東京市景,可惜我到訪的這天陰雨綿綿,能見度不好,只看到了一個雨霧茫茫的東京。

《相關資訊
展望台開放時間:
星期一~星期四、星期日 10:00~23:00(最後進場時間22:30)
星期五、六、休息日前一天 10:00~凌晨01:00(最後進場時間24:00)



《相關資訊
森美術館
東京都港區六本木6-10-1
六本木新城森大廈52樓、53樓
Tel:+81-(0)3-6406-6652(10:00~20:00)
星期一、星期三~星期日 10:00~22:00(最後進場時間21:30)
星期二 10:00~17:00(最後進場時間16:30)

票價:森美術館+六本木新城展望台
一般 1,800日圓
學生(高中生、大學生) 1,200日圓
兒童(4歲~初中生) 600日圓
老年人(65歲以上) 1,500日圓
《延伸閱讀

住宿


六本木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