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德國鐵路交通。從紐倫堡Nürnberg到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鐵路轉乘經驗分享!

紐倫堡(Nürnberg)到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沒有直達火車,除非租車自駕,否則搭火車就是要換三班車,而且每班車的班次相當緊密,換月台時幾乎就是要用跑的才趕得上。出發當天早上臨櫃買了巴伐利亞邦的一日邦票(Bayern Ticket)(兩人同行/30歐元),如果在機器買還可以再省2歐。

憑邦票只能乘坐區間慢車(IRE、RE、RB、S-Bahn),不能搭乘IC的火車,因此要看好乘坐的班次與時間,每兩個小時有一班適合的RE車次。


邦票(Bayern Ticket)的正面要寫上其中一個乘客的姓名,背面也要簽名。每一個車次的列車長都確實的查票,一定要買好車票再上車。


紐倫堡的車站是個很大的轉運站,有德國警察嚴密的巡邏著,讓人安心不少,車站的月台有二十幾個,還好在網路上查出的火車班次已經有標明月台號瑪,列車很早就進站等著。



班次除了在月台上的看板上有顯示,火車車身上也有標示起點與終點站,確認好班次就可以先上車休息等待。


第一段先從Nrunberg坐到Ansbach換車。RE的車廂真的非常簡陋,還好只搭乘半小時就要換車。


一到站後,已經聽到廣播要轉乘的旅客快點趕到另一個月台,火車即將要開了,大家都很匆忙的向前衝,我們搬著行李衝到第3月台,一坐上車一秒鐘車就開了,真的萬分驚險。


這次的火車車廂就舒適多了,而且有跑馬燈和廣播會提示下一個停靠站,很快的下一個轉乘站Steinach就到了!


再度匆忙的趕上從Steinach往羅騰堡的火車,很高興這是最後一班火車,離羅騰堡只剩15分鐘。


順利抵達羅騰堡,雖然換了三班車,只要事先在網路上查好時間和月台,其實搭火車到羅騰堡一點都不困難,冬天來訪的旅客也不多,火車空位非常多,買邦票(Bayern Ticket)是最經濟划算的選擇。


《鐵路資訊
德國國鐵
http://www.bahn.de/

旅行我中最常用的飯店搜尋平台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