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陽明山草山行館。秋日小旅行

多年都沒有再到草山行館,幾年前曾被一把火燒掉後又重建,這次來到草山行館發現裡面還經營了餐廳,蕭瑟的秋天外面天氣陰沉,但餐廳裡頭人潮絡繹不絕,相當熱鬧,門口貼出訂位已滿以參觀為主的告示牌。



入場參觀門票只要30元,用餐時間全部的人都在餐廳裡,參觀的展間裡人反而不多,用餐的地方有好幾室,最大的一處裡面還擺放了一座三角鋼琴,這個廳裡座位全滿,多是說著外國口音的遊客,其他幾個比較小的用餐室還有些空位,顯得靜謐許多。


多年前上來草山行館時,這個位置是咖啡座,舊地重遊讓人相當懷念,這個區域可以眺望戶外綠意,非常舒適愜意。



如果想要安靜地來這和朋友聊天、品嚐下午茶,我會選擇這一間比較小的餐室。


往其他的房間參觀,這間門外牌子寫著過去曾是盥洗室,經這樣一寫應該沒有人會想要在這用餐了吧。


繼續往內走,裡頭還有些瓷器等藝術品的展覽。




接著走到一間很大的像客廳一樣擺設的房間,窗外的綠意映襯得這間房間好夢幻,可惜裡面有蔣公頭像雕塑讓房間有點詭異,大理石壁爐的角落是這間房間裡意境最美的一處。




整座行館不大,整理得比多年前更好,如果再上來陽明山還會再來這裡走走!


入口處有一大區展示販賣著瓷器等商品,想必是為了外國遊客而設的吧,價格不菲。



餐廳資訊
草山行館
台北市北投區湖底路89號
02-2862-2404
開放時間10.00~17.00(周一公休)


旅行我中最常用的飯店搜尋平台

《延伸閱讀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