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捷克。布拉格The Estates Theatre艾斯特戲劇院。莫札特歌劇--魔笛。實況分享!

滿文藝氣息的布拉格有好幾個歌劇院,夏天的時候去過在國家博物館附近的The State Opera國家歌劇院欣賞了芭蕾劇--睡美人,這次要看的莫札特著名歌劇--魔笛,在The Estates Theatre(艾斯特戲劇院)演出。>>查詢最低房價&訂房


這是間與莫札特有著特殊意義的戲劇廳,1787年莫札特在此舉行他所撰寫的歌劇Don Giovanni(唐喬凡尼)首演,莫札特的電影「阿瑪迪斯」也在劇院中取景拍攝,我對於可以來到這裡看莫札特的歌劇--魔笛,十分期待。二月份共有三場魔笛的演出,下午和晚上的場次都有,因為下午的場次比較便宜,我選擇了下午場次來看。


魔笛是齣有著童話故事劇情的歌劇,活潑的音樂調性與誇張的夜后女高音非常吸引人,很適合大眾及兒童欣賞,提早到門口時,已經有許多兒童聚集等待進場。>>查詢最低房價&訂房


這次的歌劇表演,服裝設計偏向現代感,從海報上就可以看出。


這個戲劇院的規模不大,以少見的冷色系裝潢,灰藍色調讓這個戲劇院顯得精緻又典雅。


表演廳內,雖然沒有紅色布幕,仍顯得非常地高雅輝煌、氣勢十足。>>查詢最低房價&訂房


由於票價不貴,我在網路上訂到一樓的位置,距舞台很近,但缺點是英文翻譯字幕很高,這個位置無法同時看舞台表演又看字幕機。>>查詢最低房價&訂房




開演前十分鐘,一位演員已經先到舞台上做準備,就維持這樣的動作十幾分鐘之久。


外層幕升起後,出現彩繪繽紛的背景,歌劇就在下一刻開始。


這次在艾斯特戲劇院演出的魔笛,以現代創新的手法演繹這部歌劇,因此與傳統的表演略有不同,這齣戲加入了莫札特的角色,在演出當中,莫札特會不斷的在舞台四周出現,或笑、或沉思、或寫曲,也會走到觀眾席,製造出不少驚喜,是蠻特別的手法,最後主角帕米娜還與莫札特相擁,感性收場,雖然這次夜后的花腔高音沒有展現超人一等唱功,服裝也沒有傳統華麗感,但依然成功強調出這個戲劇院與莫札特的關聯,也精彩的呈現這齣歌劇。>>查詢最低房價&訂房


《訂票資訊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