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布達佩斯-- 中央市場 & 匈牙利紅椒粉食譜


次到歐洲的旅行,除了藝術、音樂、文化,也有很多機會會品嘗當地美食,並順便帶回一些當地素材,中央市場(Vásárcsarnok)不但是布達佩斯重要的農產市場,也是一個著名的觀光景點,來到附近就看到外國觀光團導遊在門口解說,衣著光鮮的觀光客與帶著竹籃子買菜的當地居民同時穿梭在這個挑高兩層樓的市場裡,十分有趣!

場一樓主要各式販賣各式蔬果、肉品、香料、調味品、麵包,在當地居民努力採買生鮮的同時,觀光客的主要目標是鵝肝醬罐頭和紅椒粉,品牌大同小異,價格都很實惠,但每家的價格有一些出入,商品上都有標價,建議逛一圈再選擇較便宜的商家購買。二樓則是以賣當地菜為主的熟食攤販及餐廳;另一區則販賣皮包、衣服、紀念品等,逛完了一樓,可以上來二樓尋寶,而且樓上視野較佳,也可以俯瞰整個市場。

中央市場Vásárcsarnok
地址:Budapest, Vámház körút 1-3, Hungary

地鐵站:M4 Fővám tér





逛了一圈後,研究出一間價格比較便宜,專門賣紅椒粉的店家就下手了!100g的重量420Huf真的不貴!
殊調味--匈牙利紅椒粉
等火車的時候,順便在書店買了一本烹飪雜誌,在旅途中研究了當地的菜色。
到家,忍不住了立刻買了一些雞肉等食材,試用這包紅椒粉。
牙利紅椒燴番茄雞佐綿密薯泥
泥製作材料--馬鈴薯、奶油、鮮奶、鹽
備工作很簡單:
1.將番茄洋蔥切薄
2.半雞切成大塊狀
3.先熱油鍋煎雞肉
4.雞肉雙面煎金黃後撈起
5.放洋蔥與番茄翻炒,這時加入重要的匈牙利紅椒粉!!
6.再將雞肉放入加點水、鹽一起悶煮......


煮時間約25分鐘,然後盛盤撒上Parsley裝飾一下,就大功告成了!再配上冰冰的啤酒一起享用,很適合夏天的一份清爽菜單!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