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


到布拉提斯拉瓦,是個奇妙的緣分,當初在安排旅程時並沒有排進這個城市,但是經過幾次修改後,總覺得從布達佩斯到維也納,車程太長,應該再加入一個平衡的中點,來緩和這個不斷搭車拖行李的旅行,布拉提斯拉瓦於是被加入了,也因此我人生的旅行中又增加了一個國家--斯洛伐克。

入這個城市後,發現遊客真的很少,似乎是我去過的國家中,外國觀光客最少的一個地方,因此居民對於亞洲觀光客除了友善還投以特別注目的眼光,我知道亞洲臉孔在此是鮮少而特別的。



達的時候已經中午,我們一行人開始找尋午餐,在觀光區的老城中一家家餐廳看過去,原以為物價會像布達佩斯那樣親切宜人,但菜單上的價格比我們想像都要高出許多,因此開始發揮背包客的精神,鑽入較深的小巷中,找尋當地平實的家常菜,果然我們離開有景點的地區後,人群逐漸變少,這時我們找到一家旅館經營的餐廳,看起來溫馨動人,菜單上的價位也算合理,我們就快速隱入這間室內的餐廳,讓食物溫暖旅人的胃。






聖馬丁主教座堂
鬧的老城範圍不大,徒步一兩個鐘頭就可以走透,噴泉的廣場和教堂似乎是歐洲國家的固定的人潮聚點,著名的俏皮人物銅雕,早已被少少的觀光客團團包圍。






















稱這座城市最美的建築物--國家戲劇院,不一會兒也讓我們走到了!

Slovak National Theater 國家戲劇院






斯洛伐克愛樂廳



斯洛伐克國家博物館
乘車資訊:
交通票在車站牌旁的黃色機器購買:15分鐘內0.7歐元/60分鐘內0.9歐元
上車別忘了立即打票,常有查票員隨機跳上車盤查。
布拉提斯拉瓦公車票式樣
布拉提斯拉瓦車站大廳
布拉提斯拉瓦車站購票窗口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