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西班牙馬德里美術館。Museo de Thyssen-Bornemisza、Thyssen-Bornemisza、Prado普拉多美術館!

在馬德里三大美術館沿途的普拉多大道就已經相當有看頭,沿著石板路走,一路上都是雕像、噴泉,路上的大樹讓你覺得像似走在森林中一般,然後美術館就在森林之間一棟棟浮現出來。

Museo de Thyssen-Bornemisza裡比較值得一看的是竇加的[舞者Swaying dancer],這幅作品以前總是在美術史課本上看到,這次終於親眼一見。另外還有梵谷、畢卡索、達利、米羅、蒙德里安的作品,雖然不是收藏那些耳熟能詳的知名作品,但這個美術館精緻的像濃縮了歐洲繪畫史在裡頭。

Thyssen-Bornemisza 美術館
Thyssen-Bornemisza 美術館外觀

名列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的Prado美術館,龐大的館藏無法一次看完,但是初次去還是要把最重點的一樓看完,例如宮廷畫家委拉斯蓋茲、哥雅的作品,還有林布蘭的畫作,而鎮館之寶委拉斯蓋茲的[仕女圖]便是重點中的重點。

Prado 美術館
美術館沿途
普拉多大道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