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電影《沉默的雙眼》Secret in Their Eyes。看茱莉亞羅勃茲的精湛演技!出乎意 料的結局!

這部片之前,我很好奇甚麼樣的劇本能夠吸引兩大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與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同台飆戲!?這部片翻拍自2010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謎樣的雙眼》,在沈默片中任職反恐組織中的女探員潔絲(茱莉亞羅勃茲 飾)女兒慘遭殺害,而黑人探員雷(奇維托艾吉佛飾)在這一起事件後人生有巨大轉變,辭職轉入私人公司並繼續追查真兇13年,片頭一開始就是雷找到了兇手下落,然後回到過去的組織中要求女檢察官克萊兒(妮可基嫚 飾)將這案件重啟調查。

(圖片來源FB:Secret in Their Eyes)

克萊兒與雷若有似無的曖昧情愫也隨著這起案件起伏而延續了13年,成為本片另一亮點。

(圖片來源 www.avclub.com)

劇情的鋪陳從倒述開始,再穿插著不同時空的過往,一片片的拼圖式的發展,慢慢拼起這個故事,13年後的案件發展與13年前的故事交錯著發生,茱莉亞羅勃茲與奇維托艾吉佛一開始就在停車場發現女兒屍體的那場戲中,淋歷盡至的表現了超凡的演技,一直以浪漫喜劇片稱王的茱莉亞,鮮少見到她演這種悲苦、折磨的角色,在這一幕中我見識到她的超強實力,接續13年後再出現的樣貌,她以素顏展現了歷盡煎熬的母親心境,與開頭的活潑俏皮形成強烈對比!雖然妮可基嫚也在片中審問壞人的那幕中有亮眼的表現,但無奈妮可的角色就僅止於此,之後沒有給她很多的發揮空間!而多著墨於她與雷的情愫。

(圖片來源www.comingsoon.net)
(圖片來源ent.ltn.com.tw)

如預告般情節,故事其實很簡單,卻因鋪陳手法交錯,讓過去與現在的故事並行而顯得複雜迷離,一步步進逼兇手到最後,有著意想不到的發展,當你接受了這意想不到的發展,以為已經接近尾聲,這就是結局了,然後突然又掀起一波高潮,終於讓人能接受這個兇手應得的下場,茱莉亞羅勃茲最後一抹抽動的表情,像是終於甘願了的神情,結束了這部片,讓人不禁大讚她收放自如的演技,這部片原本沒有很複雜的情節,卻因為三位表現亮眼的演員而讓這部片可圈可點,是值得進戲院欣賞的一部好片。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