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波蘭第二大城--克拉科夫(Krakow) 友善的城市。冬季悠遊老城廣場、紡織會館、聖母聖院

說來到波蘭一定要去集中營,我就對那些與戰爭有關的物件興趣缺缺,還是專注我自己的文藝旅行步調,漫漫走探索些當地有趣又美麗的事物。克拉科夫是波蘭第二大城,冬季的波蘭雖然有點冷,但還是相當美麗,當地人的友善與平易近人的物價,根本就是自助旅行者的天堂。


通常老城廣場是最多觀光客的地方,但冬季克拉科夫的遊客不多,走起來很舒服,當地人的友善與不市儈,與已經太過熱門的布拉格相較之下,就顯得非常有人情味與悠閒。




位於老城廣場附近的這座歷史建築的戲劇院,非常有特色,但這與歌劇院是不同的兩棟建築物,克拉科夫歌劇院(Opera Krakow)反倒是棟現代新建築,在火車站附近,芭蕾舞與歌劇都是在那裏演出。
_
 

從不同角度看聖母聖院,真的都很美,融雪後的克拉科夫別有一番冬季意境。


在廣場巷弄間穿梭,發現了許多好餐廳與咖啡店,建議大家到咖啡店不妨點杯熱巧克力,這裡的熱巧克力幾乎就是用巧克力溶化而成,非常香濃,價格比咖啡還便宜,另外還有一些招牌直接寫著BAR的餐廳,裡頭賣著很道地的料理,波蘭餃子、熱湯、簡單的肉類料理、起司蛋糕,價格也很公道,點餐方式就是在出餐櫃檯跟店員點餐,自己端到座位上吃,然後吃完後記得回收餐盤,餐廳的營業時間非常長,也有24小時的餃子餐館,在克拉科夫幾乎任何時段都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料理。


搭乘公車與路面電車,在較大的車站可找到購票機,收鈔票、硬幣或信用卡,一日票150波蘭幣,使用信用卡需要密碼,一般台灣的信用卡沒有設定密碼,在機器上使用常無法刷卡成功,車上也有售票機,可在車上購買單程票,但大多機器限定只能投硬幣,少部分可以刷卡,無法確認你搭上的是哪種車型,建議先在車站買好車票再上車。


聖母聖院
紡織會館1F裡面充滿攤販,賣著各式紀念品、工藝品。外圍則是價格不菲但氣氛美好的餐廳,夜幕低垂後在廣場散步還可以聽到曼妙的古典音樂,分不清是從餐廳流洩出來的音樂還是廣場裝置的環繞音響,讓整個廣場情境極好。

紡織會館

冬日遊客少,馬車招攬客人更勤了,懶得走路的話就坐在馬車包廂裡遊城,保證不會冷。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追蹤西西I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