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捷克。卡羅維瓦利管弦樂團Karlovarský symfonický orchestr。在溫泉小鎮巧遇音樂盛宴--帕格尼尼 & 普羅高菲夫

卡羅維瓦利城鎮中無目的漫走,發現這天晚上正好有場音樂會,是帕格尼尼與普羅高菲夫的曲目,從未在捷克聽過古典樂,每年四月份的布拉格之春老是沒緣參加。


就在傍晚五點多我們才查了一下曲目,臨時決定要去聽這場音樂會,就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情急步跑到音樂會場地,沒想到還有座位,也陸續有人在購票,搶下兩張第八排的票,七點半懷著期待的心情步入二樓的音樂廳。

1F售票處

像是整個城鎮喜歡音樂的人都來了似的,小小的音樂廳熱鬧極了,每個人臉上都掛著興奮的笑容,不像大音樂廳那麼嚴肅,查票員是親切的年親男孩著正式西裝微笑著接待我們,原來今年是卡羅維瓦利管弦樂團180週年紀念,即便如此座位也沒能全坐滿。

音樂廳入口處

整個音樂廳不大,約莫200個座位,這樣規模的音樂廳無論坐在哪,都與演出者非常接近,能在表演時看得一清二楚,音樂會中是不能拍照的,我在音樂開始前很快按下幾張照片,演奏者就進場了,第一個曲目是帕格尼尼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次在這樣的距離看小提琴手演出,莫名感動,樂團也在水準之上,我想往後我不再堅持到德國聽音樂,捷克的音樂是一個很棒又經濟的選項,第二個曲目是以木琴為主的現代曲目協奏曲,罕見的木琴協奏音樂也博得滿堂彩,最後是普羅高菲夫的鋼琴協奏曲,將整場音樂會帶到最高潮,結束後發現觀眾很多都是德國人,德文對話不斷在耳邊響起,德國老太太興奮的跟我們寒暄著或是簡短Auf Wiedersehen道別一下,無論認不認識,大家都想要表達一下內心的感動,這真的是個很溫暖的城鎮,也是我參加過最感動的一場音樂會。


這個精緻小巧的音樂會廳,中場休息時為了第三個曲目,鋼琴才從最後面搬到前台,牆上的大理石紋理也都是畫出來的,即便場所不似法國那麼華美,但他們對古典樂的態度是認真而熱情的。

《音樂會資訊
www.kso.cz/

旅行我中最常用的飯店搜尋平台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追蹤西西I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