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波蘭高鐵EIP(Express InterCity Premium)火車體驗分享。華沙(Warsaw)--克拉科夫(Krakow)

華沙移動到克拉科夫的車次相當多,我事先在網路上訂了直達的車次,大約兩個半小時的車程,票價並不便宜約120波蘭幣(約台幣1000元)。搭車時發現旅客非常少,一個車廂坐不到一半的人,座位都是任意坐的,我沒有特別加價預定座位,買的是二等艙座位,車票列印出來帶在身上就可以搭車了,這班車一定要事先購票才能上車,不然會被罰六百多波蘭幣(約台幣五六千),上車時火車上不斷廣播提醒這件事。《查詢華沙旅館的最新優惠




即使只是二等車廂,設備已經非常好,新穎的配備一應具全,維護得非常乾淨,在歐洲鐵路我心中第一名是西班牙高鐵,再來就是這波蘭高鐵了!


華沙車站等車時有免費Wifi,但火車上沒有。


波蘭高鐵的桌子是金屬做的,和西班牙高鐵一樣,非常堅實耐重,座位中間並附有充電插座。

座位中間還有閱讀燈。


窗戶上方有液晶螢幕顯示座位是否已被預訂,沒有被預訂的座位都可以自由入座。




火車開動後不久,穿戴整齊的車掌就來查票了,查票時除了看車票外,也會需要看護照,這點票面上也有註明,用誰的名字訂票就要出示那人的身分證件。查完票後,飲料餐車就出動,提供免費的冷熱飲品,可以任選一種,真的很貼心。《查詢華沙旅館的最新優惠




波蘭高鐵EIP上有一個餐車車廂,廣播中不斷提醒大家可以去餐車訂餐,他會將餐點送到你的座位。送完飲料不久,就有專人沿著車廂發菜單,然後稍後再回來詢問你是否要點餐。我研究了一下菜單,由於華沙的餐飲賣得不便宜,相較下火車上的餐飲價格還算平實而且菜式選擇眾多。









旅行我中最常用的飯店搜尋平台


《波蘭鐵路訂票官網
https://www.intercity.pl/en/

《延伸閱讀
波蘭住宿推薦。第一次去波蘭必去華沙 Warsaw & 克拉科夫 Krakow! 精選7間高CP值飯店推薦!
波蘭。華沙Warsaw。在蕭邦的城市City Break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2 則留言:

Sofia 提到...

請問版主,向這種要先買車票才能搭乘的火車,持歐鐵券但沒有另外買票可以搭嗎?

Sisi 提到...

我沒有用過歐鐵券,請向購買單位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