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波蘭。克拉科夫美食推薦。不可錯過的波蘭肉餃、熱湯、熱巧克力

波蘭餃子店吃了幾次後,各種口味都嘗試了一下,除了肉餃外還有其他蔬菜口味的選擇,吃起來都還不錯,但我最推薦波蘭的熱湯,無論是加了香腸的奶油濃湯或清爽的雞湯加麵條,都很合我胃口,喝了立刻暖和起來,快速為冬天的旅人帶來能量。


波蘭肉餃會在上面灑上炒香的碎肉末,吃起來像是用紅蔥爆香過的肉末,很像滷肉飯的肉末,只是沒有醬油味,麵皮則有點厚,手作的口感但軟軟的沒有Q勁。蔬菜口味的餃子就不會放肉末,蔬菜餃子有更多種的選擇,菠菜、蘑菇、馬鈴薯口味應有盡有,除了單點一種口味的餃子,也有綜合口味的選項!

肉餃:波蘭幣12元

雞湯麵只要波蘭幣5元 
我喜歡在克拉科夫的小餐館吃飯,在這裡沒有點飲料、給小費的壓力,從早開到晚甚至24小時營業,任何時間只要你缺乏熱量,即便只是進來喝碗熱湯,店家都很歡迎,人來人往的餐館充滿熱鬧輕鬆的氛圍。



像這樣的店會在牆上顯眼處掛上菜單,有波蘭文與英文,用英文點菜也很方便!通常也收信用卡,可事先詢問店家。








克拉科夫的咖啡店林立,各種風格的咖啡店任你挑選,有些咖啡店提供無線網路,通常沒有低消限制,任意點杯咖啡或蛋糕,就能在溫暖的咖啡店內享受美好的冬日雪景,另外也很推薦熱巧克力,這裡的熱巧克力都調得很濃郁,喝起來就是用巧克力磚溶出來的濃度,在外面冷了就鑽進咖啡店點一杯熱巧克力吧,保證你不會失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