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奧地利第三大城--Linz林茲景點。林茲國家戲劇院、聖三位一體紀念柱、林茲新主教座堂

林茲的第一印象是,天啊!這城市也太像德國了吧!整齊的街道、現代新穎的建築以及有秩序的人們,給予我很深的德國印象。出發前已在林茲官網上研究過這城市,我的目標當然不是教堂、不是古蹟,而是他很棒的國家戲劇院!>>搜尋林茲59家旅館房價

林茲中央車站附近的旅館往市中心走,很快就看到林茲國家戲劇院,表演單裡立刻看到很多知名的歌劇劇碼,諸如莫札特的魔笛、蝴蝶夫人、卡門等,都是膾炙人口的劇,表演內容除了歌劇還有芭蕾、輕歌劇、音樂劇,票價從13歐到58歐之間,果然比捷克貴上許多,從節目介紹上看出,表演的服裝也是現代版的,我個人還是偏好古典服裝版本,抵達當天上演卡門,櫃台告訴我門票已銷售一空,如果要欣賞表演還是得提早訂位。

林茲旅遊官網
www.linztourismus.at
林茲國家戲劇院官網
www.landestheater-linz.at


林茲國家戲劇院售票處附近提供節目單,讓我驚訝的是,他們的年度節目單超級精美,是一整大本彩色的書,讓你自由拿取,另外還有漂亮的年曆記事本、各式各樣的節目介紹單,感覺就是超有錢的一個表演中心,我怕行李箱過重,只拿了實用的年曆記事本,節目單直接在網路上看就可以囉!>>搜尋林茲59家旅館房價


遠遠看到這個20米高的聖三位一體紀念柱,就知道大廣場到了,這個白色大理石做成的紀念柱是巴洛克時期的象徵,意義是保護大家免於戰爭、火災與瘟疫。

聖三位一體紀念柱
來林茲必吃的糕點名店KONDITOREI JINDRAK!

草莓蛋糕Erdbeerkardinalschni

這個城市觀光客不多,一點都不擁擠,尤其是傍晚下班後,所有的商店準時六點全部關閉,廣場上的人也寥寥無幾,在此散步起來無比悠閒!


從大廣場往河岸方向走去,很容易就見到LENTOS藝術博物館,他就在河邊,跟倫敦的泰特美術館很相似的概念,以現代藝術品為主,矗立在河岸邊的現代摩登建築,裡面除了藝術展覽,也發揮藝術教育功能,提供針對學校團體或兒童的藝術導覽。>>搜尋林茲59家旅館房價

博物館參觀資訊:
LENTOS Kunstmuseum Linz
地址:Ernst-Koref-Promenade 1
         4020 Linz, AUSTRIA
電話:+43 732 7070 3600 (secretary)
網址:info@lentos.at
參觀時間:每週二到日 10am–6pm (週一休)
                 每週四延長 10am–9pm


Landhaus

Landhaus

傍晚時分,我們隨著這群小學生與學校老師,不知不覺走到林茲新主教座堂(Mariendom)

林茲新主教座堂(Mariendom)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週一到週五 7.30am~7pm
                  週日8am~7pm
導覽行程需提早預約:成人5、兒童3
官網:www.mariendom.at


茲新主教座堂於1924年興建完成,是奧地利最大的一座教堂,裡面容納2萬個座位,走進裡面有導覽行程可以到上塔頂,從塔頂可以看到林茲的城市全貌。



林茲位於相當方便的樞紐位置,無論要到薩爾斯堡或哈修塔特都可從此處過去,維也納到此火車也只要一個半小時,下次到奧地利不妨來林茲逛逛吧!收穫一定比你想像的還多!

第二次在冬天拜訪林茲,全文>>奧地利。林茲Linz。2016城市尋遊


旅行我中最常用的飯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