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巴黎藝術景點推薦。奧塞美術館、賈克瑪安德烈博物館

奧塞美術館(Musèe d'Orsay)

近我開始準備今年去東歐的旅行,在準備時順便整理了去年巴黎的資料,翻著翻著...去年夏天的巴黎記憶,一幕幕從腦海中釋放出來,印象最深刻的是奧塞美術館(Musèe d'Orsay)。


於我事先在法雅客買好了4日的Paris museum pass,因此我不必再排隊買票,避開人潮,輕鬆進場!


場裡最棒的畫作,莫過於雷諾瓦的作品--煎餅磨坊的舞會,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的與雷諾瓦接觸,令我相當興奮,用色與構圖都令人看起來心情愉悅,看完他的作品,好像畫中的人物一樣,我的心情歡欣了起來。展間中還是有其他大師級的作品,例如馬內、梵谷等,但在我心裡都比不上雷諾瓦,我個人還是偏好些漂亮色彩、賞心悅目的作品,例如克林姆,這就留待奧地利的篇幅再來說明。



Musèe Jacquemart-Andrè

是一個裡面有著無比奢華的19世紀私人收藏的博物館,比較不為大家所熟知,但我對於這些華麗的傢飾陳列品相當有興趣,因此前往,可惜我要離開巴黎的最後天才來這參觀,發現由於每日有限制參觀人數,當日的票早已售完,通常必須在參觀前就上網登錄預購票券才進得去,只能欣賞到外觀及門廊走道,卻已經讓我下定決心下次再到巴黎一定要來看這個展覽。

隊進場的人並不多,因為他們很有系統的規畫了每梯次進場的人數,上網購票時可以選擇進場時間,因次不需要在外面大排長龍,只需上網登錄購票,按時進場即可。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