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巴塞隆納。我與畢卡索的緣分

近歷史博物館在展畢卡索,我想起了我曾在幾個城市都陸續見過畢卡索的畫,最近的一次是在巴塞隆納的畢卡索美術館,這個座落在舊市區的美術館,從地鐵站走過去,並不是很大條的道路,我很欣賞那些古建築物的石磚石牆圍繞出來的巷弄,穿梭其間後,展覽館大門就在我穿越巷道之後矗立在我面前。西班牙的畢卡索畫作,最具特色的作品是以西班牙畫家委拉斯蓋茲的作品為主題的一系列畫作,最著名的就是[侍女],與在馬德里的普拉多美術館中的侍女形成有趣的對照。

現代感的指標與石牆形成鮮明的對比

微雨的天氣,走在舊市區,很像小說裡的情節


連地址牌都很有特色
另一次與畢卡索相遇在更早之前的柏林,看似一整棟的建築,但內部規模不大,畫作的數量也不算多。由於柏林藝術類的美術館真的都沒甚麼看頭,所以相較之下畢卡索館展覽館還算是比較好看的。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